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

為防堵疫情擴散,北市府從上週日開始就請求化學兵部隊支援清消,陸軍33化學兵群全員出動,3天內消毒完76個捷運站以及高鐵台鐵,但其實,化學兵頂著酷暑高溫,穿著防護衣,相當辛苦,甚至還得揹著25公斤的消毒器,而且為了防疫工作,有人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維持零確診! 淨土虛驚 鳳榮護理師二採陰性

戴上面罩,將防護衣接口處用膠帶再補強,化學兵全副武裝揹著沉重裝備,開始執行任務,這一趟要殲滅的敵人是病毒!

進到捷運站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三天來消毒台北市76個捷運站、台北車站和高鐵,每天清晨五點就出發,六七點才回到營區,就是要跟病毒賽跑。

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說,「我著這樣的服裝,主要是防藥水漂白水的噴濺,漂白水有微量的腐蝕性,還有到比較重災區的地方,避免有人吐痰踩到或者接觸到。」

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

出入高風險地區,國軍保護措施齊全,任務結束,自己也要站在消毒機前,前後都噴過,才卸下裝備。高溫下一整天包得密不透風,防護衣脫下才發現,頭髮早已溼透,面罩拿下,臉上更留下深深的壓痕。

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表示,「這可能比跑三千公尺流的汗還多,我是沒有揹裝備,汽霧式消毒器它重達25公斤,耐熱訓練本來就是,我們化學兵訓練的一環,我們休息的時候就會補充電解質,然後適時地補充水份。」

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

國防部將化學兵照片po上臉書,「臉頰上的印痕,是我們驕傲的印記!」吸引超過四萬人按讚,有人留言,「感謝國軍守護著我們」,有人要國軍「好好保護自己」,「印痕代表台灣國軍偉大」,也有人說,「我們民眾也做你們的後盾,一起走過疫情」。

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說道,「我必須完成我的任務,帶著我的弟兄去執行這個任務,我跟我太太說,我近期沒辦法回去了,請她照顧好家裡。」

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

不只指揮官已經兩個禮拜沒回家,還有不少化學兵犧牲家人團聚,正站在第一線,守護國人健康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葉霈萱、沈培智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疫情洪峰」26、27號關鍵日!王任賢:屆時確診未降即「圍堵失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