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邸照顧退疫犬志工確診 總統與志工無接觸

國內疫情嚴峻,現在還燒到總統官邸。一名在總統官邸協助照顧退役工作犬的志工,昨天下午主動通知確診。總統醫療團隊在第一時間,替總統和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,25人皆呈陰性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,總統健康無虞,而且總統和確診志工沒有接觸,動線也沒有重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世界先進1員工「快篩陽性」隔離中 公司:營運不受影響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,「結果全為陰性,總統的健康無虞,請國人朋友可以放心。」

強調總統健康無虞,因為蔡英文總統官邸,協助照顧退役工作犬的一名志工,19號下午主動通知確診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,「該名志工是今天指揮中心,下午公布的確診案例,這名志工上次進入官邸範圍的時間,是5月11號,總統跟這名志工,沒有任何互動也沒有任何接觸,總統官邸在昨天,即刻進行全面性的消毒,4隻退役的工作犬,也有定期的在洗澡,犬舍的部分也進行全面消毒,所以研判安全無虞。」

官邸照顧退疫犬志工確診 總統與志工無接觸

就是因為總統和家中養的4隻退役犬以及2隻貓,不只感情好,連互動也很熱絡,這回照顧退役犬的志工染疫,總統府發言人張諄涵重申,總統和確診志工沒有接觸,人員行經動線更沒有重疊,包含蔡總統在內等25人,經核酸檢測後皆呈陰性。只是由於疫情嚴峻,外界好奇,這是否會影響正副總統施打國產疫苗進度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,正副總統願意施打來支持國產疫苗,也讓全世界的人,對臺灣MIT的國產疫苗有信心,疫苗是防疫整體的一環,當然是由中央政府來進行統籌,外購的疫苗即將在六月底,會分批到貨,國產疫苗也預計將在七月底,開始有第一波的供應,都會如期如質得進行當中。」

官邸照顧退疫犬志工確診 總統與志工無接觸

強調不論外購疫苗或國產疫苗都在掌握之中,就怕有人趁亂在此時提出,將疫苗採購權力,下放給地方政府,進而向中國購買上海復興公司代理的疫苗。畢竟防疫屬於國安層級,唯有統一遵照指揮中心指引,才能齊心守住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華救護車聲整晚不停 公園仍見街友群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