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戴口罩就開罰!新北警嚴格取締5天受理1207件檢舉

全國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,違規最重開罰1萬5千元,卻還是有民眾不戴口罩!在新北市三重,有民眾在工地上班,因為抽菸沒戴罩,警方當場開單,另外,民眾檢舉數量更多,光是5月15日~5月19日,短短5天的時間,新北市就有1207檢舉沒戴口罩的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沒在怕?高市首日檢舉331件未戴口罩 小吃部偷營業!市府祭出斷水斷電手段

男子在新北市三重一處工地上班,想要抽個菸,結果被巡邏員警發現,竟然拿下口罩,立刻開單,被罰的民眾表情無奈,因為心存僥倖,根本沒料到,警方會到場。無獨有偶,同樣狀況,又在三重上演,巡邏員警發現,公車站牌有名女子,沒戴口罩在抽菸,一樣開罰。女子事後在臉書社團PO文,說自己家裡不能抽菸,口罩又不能拿下來,因此才到在家外面,而貼文一出,也引發熱議。

不戴口罩就開罰!新北警嚴格取締5天受理1207件檢舉

民眾說,「現在都升三級了,大家都要配合戴好口罩,我覺得是嚴格取締,我覺得這樣是對的。」民眾對於政府政策,一致認同,而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重話,嚴格取締沒戴口罩的民眾,從5月15日~5月19日,短短5天,統計下來,接獲民眾檢舉件數,數量相當驚人,達到1207件。

不戴口罩就開罰!新北警嚴格取締5天受理1207件檢舉

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楊舒秦表示,「不聽的話可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,警察或者是檢舉的人勸導不聽,或者是反抗的動作,就會做加重的一個處分。」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巡邏車,在人潮聚集的大賣場周圍,播放防疫廣播,提醒民眾乖乖配戴口罩,減少疫情持續蔓延,防疫這仗,非贏不可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店小姐確診 擴大匡列酒客同事30人居家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