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!倒垃圾插隊還沒戴口罩 清潔隊好心提醒竟回罵髒話

全國三級警戒,民眾外出必須配戴口罩,但台北市有一名男子,外出倒垃圾時,不但插隊,還沒戴口罩,環保人員好心提醒,他竟然口沫橫飛、大聲嗆聲,這讓環保人員實在很害怕、也很無奈,因為身處第一線,每天要接觸許多人,提醒戴口罩,只是想保護自己,保護其他人。

男子騎著腳踏車,開口就是一連串不雅字眼,情緒實在很激動,男子不停飆罵環保人員。5月18日晚上9點多,在承德路七段,清潔隊來收垃圾,男子外出倒垃圾卻沒有戴口罩,還插隊,環保人員提醒,反被怒嗆。

當事環保員楊小姐說,「他經常出沒在那附近,然後我們也知道他這號人物,所以我們就盡量能夠,避免不必要的紛爭,那又遇到沒到口罩這樣的情形,當然我們就告知他,那也或許是在當下比較空曠的地方,而且我們又戴著口罩,聲音或許大了一點,然後他又會認為說,我們是在對他兇什麼。」原來,這名男子是當地頭痛人物,從疫情一開始,就不戴口罩,隨著全國提升到第三級警戒,他是不自覺,也讓第一線的環保人員,實在好無奈。

當事環保員楊小姐表示,「還有遇到其他的民眾,那我們也都是有做一個勸導的動作,有的很不好意思,我只是下來丟個垃圾或是丟個回收,我趕快上去樓了,其他的有些也是不以為然,然後就覺得說不關我的事啊,我只是來丟回收而已。」楊小姐強調,每天都要遇到這麼多民眾,每個人都有僥倖心態,但現在都已經非常時期了,難道就不能互相配合嗎?

當事環保員楊小姐說,「公司發口罩給我們,因為會流汗會濕掉也怕會失效,所以我們通常就是會在,已經濕透了的情況下,我們就會趕快更換口罩,一天大概3到5片跑不掉,之後我會戴密錄器看他的情形,到底還會不會再這樣子發生。」面對不配合的民眾,除了全身包緊緊,保護自身安全,楊小姐也表示,不排除自己準備小型攝像機蒐證,向上通報,也希望民眾能體諒配合,第一線人員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李志銳 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