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中和暴增40例本土!市場休市兩天大消毒

中央公布本土確診案例,全台又是新北市高居第一,新北157例當中,又以中和40例最多,已經連三天是新北最多確診者的區域,足跡還重複到過市場,這讓雙和民眾好緊張,許多市場消毒又消毒,也因此休市兩天,許多民眾只能到其他大賣場或果菜攤採買!

雖然沒有確診者足跡,不過,中和秀明里里長拿著大聲公廣播超前部署,其中,大勇街黃昏市場已經不是第一次消毒了,畢竟附近不遠處,就是確診者到過的智光市場,這讓當地民眾很緊張,市場攤商也自主性休業兩天,配合清消作業。

環保局前幾天全市大消毒,17號和20號都分別再派人來大勇街加強消毒,根據中央公布資訊,中和確診數這三天居高不下,18號33人,19號26人,到了20號又飆升到40人,連三天是新北確診者最多的區域。永和智光市場因為有確診者足跡,先行休市,接著隔壁大勇街也跟著停業。

民視記者黃毓倫報導,「來到現場可以看到,中永和兩邊的市場其實僅有一橋之隔,因此環保局再度出度清潔車來消毒。」新北市議員(民)張維倩說,「永和有些市場關閉,很多人擔心都跑到中和來,呼籲大家分流採購。」除了中永和交界的智光、大勇街兩個市場休市,雙和民有市場,還有民治、六和、竹林、華泰,以及連城路黃昏市場通通暫停營業。

雖然不少傳統市場都關閉,不過像這樣24小時營業的蔬果賣場,還是有開門做生意,店家擔心民眾一窩蜂來搶購,也呼籲大家自主性分流,民眾轉往超市或是蔬果賣場採買,政府跟民營單位通通動起來,加強消毒安定民心,也呼籲民眾理性購買,避免人潮聚集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劉毓琦、SNG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