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夜市.地下街.攤販集中地 禁內用邊走邊吃

疫情嚴峻,每天確診數量不見趨緩,雙北市府20號紛紛宣布飲食新措施。從今天起雙北包括超商、量販店、夜市與傳統市場一律禁止內用,此外傳統市場與夜市也都一律改為外帶或外送,不得在店內用餐,但我們實際走一趟夜市,發現街上的人真的少了,攤商也早早休息,可見大家都被疫情給嚇壞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0工務人員染疫! 台大醫院全院普篩結果出爐「初步無醫護確診」

現炸肉圓,每一顆都渾圓飽滿,再淋上特調醬汁,這是南機場超人氣美食,但從20號開始,這些美食都只能帶回家慢慢享用。

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飲食類的攤商即日起改採外帶或外送。」

北市夜市.地下街.攤販集中地 禁內用邊走邊吃

避免脫下口罩,在外頭用餐會有防疫破口,台北市再升級,即日起台北市的市場、夜市、地下街、超市等攤販集中地,一率禁止內用或邊走邊吃。

攤商表示,「比較不會說群聚在一起,畢竟我們跟萬華比較近,人家會害怕也害怕這樣傳來傳去。」

民眾則說道,「外帶外送是好的啦,畢竟能夠減少群聚。」

北市夜市.地下街.攤販集中地 禁內用邊走邊吃

攤商、民眾都贊成,畢竟減少人潮聚集,才是上策,市府也會派人稽查,而我們實際走訪夜市。

還沒到吃飯時間,店家就關光光,可見大家真的被疫情嚇壞。另外新北市府先針對飲食防疫升級,從20號晚間開始,超商、量販店、夜市跟傳統市場一率禁止內用,也不得販售沒包裝的熟食,像是關東煮、熱狗、茶葉蛋等等...大賣場公關回應,之前就已經停售,完全符合防疫規定。雙北疫情不見好轉,政府持續想辦法,堵絕疫情。

北市夜市.地下街.攤販集中地 禁內用邊走邊吃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