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全國升至三級警戒!杏仁哥邀友直播違反「限聚令」

全國昨天升到三級警戒,草木皆兵。沒想到卻有網紅帶頭違規,知名直播主「杏仁哥」無預警直播,邀請其他直播主等人到家吃飯,但聚集人數共7人,違反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。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若查整屬實,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1家3口「葡萄兒隔壁桌用餐」確診!醫曝病毒「傳染距離」這4招保命

知名直播主「杏仁哥」邀朋友到家中吃飯,還開直播跟大家聊天,但這天可是5月19日,全國升到三級警戒第一天。大家邊吃邊聊,恐怕口沫也到處飛舞,但看看現場聚集的人數,包括同樣在場但偶爾才入鏡的其他人,共有7個人聚集在室內,明顯違規。

不甩全國升至三級警戒!杏仁哥邀友直播違反「限聚令」

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,「我們衛生局已經去查證相關影片的,時間跟地點目前還在查證中,未來如果查證屬實違法,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,處以6萬元上30萬元以下罰款。」杏仁哥似乎忘了這項禁令,違規聚集還大方開直播,等於自己把違規行為公開在鏡頭前。杏仁哥事後也在臉書上,為自己的不良示範道歉認錯。

不甩全國升至三級警戒!杏仁哥邀友直播違反「限聚令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錯誤的示範,既然他已經道歉,我是覺得衛生局告訴我已經開罰,我是覺得也希望他們能在網路上,多以自己的經驗多宣導給民眾。」不只聚餐超過人數,鏡頭也拍下友人吃完飯後忘了把口罩拉上,同樣有風險。直播主身為公眾人物,本應以身作則,沒想到卻在防疫最重要的時期違規,如今必須吃上罰單,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生活/比 3C 更有溫度的童年記憶。銀粒仁丹、大同寶寶、竹蜻蜓、拼圖…你最喜歡哪一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