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勸戴上口罩 老翁變臉對嗆吐口水

提醒大家,現在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要盡量避免群聚,外出也記得要戴上口罩,否則可能挨罰,高雄市府就祭出零容忍的手段,從昨天到今天中午,就開罰了633件,其中就有604件是沒戴口罩,就有一名老翁不戴口罩還對好心歸勸的店家罵髒話,不但挨罰3000元,還得吃上公然侮辱罪名,另外也有小吃店,違規營業,遭到即刻斷水斷電。

更多新聞: 520視察國防部 蔡總統喊話! 「防疫視同作戰 我們一定會贏」

黃色衣服老翁,站在櫃台前,店家勸他戴上口罩,但他卻變臉,開始對嗆,噴口水。不戴口罩又瞎扯,還真的是「口無遮攔」,店家無奈提醒對方,這是政府防疫規定。

全台進入三級警戒,要求外出都要戴口罩,晚間店家發現老翁沒戴罩趴趴走,好心提醒,卻換來對方髒話相向,氣得報警。

便當業者吳俊杰說,「防疫期間大家就是要互相配合,沒有戴口罩的人,我們就是要跟他說,我們要一起努力,讓民眾知道現在的危機感。」

店家勸戴上口罩 老翁變臉對嗆吐口水

業者很無奈,為了防疫全民草木皆兵,卻還有人不放在心上,老翁罵完就跑,但看到警察,立刻乖乖戴上,不過3000元罰單還是跟著奉上。

高市警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長蕭余鱗表示,「口出惡言的部分,吳姓店員也對他依法提出,公然侮辱以及恐嚇的告訴。」

店家勸戴上口罩 老翁變臉對嗆吐口水

不遵守規定的,還有三民區這家小吃店,店家以為鐵門拉上就神不知鬼不覺,仍被抓包,不只開罰,還成為全國第一家被斷水斷電的小吃店,這下舉國皆知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,「我們會加強執法,娛樂場所高風險處所,昨天我們全台第一個斷水斷電。」

店家勸戴上口罩 老翁變臉對嗆吐口水

進入三級警戒以後,不但禁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群聚,也要求出門一定要戴口罩,違規抓到就是重罰,在公園集合跳廣場舞、報隊打籃球,統統都挨罰,統計到20日中午,高雄就開罰633件,其中不戴口罩有604件,為了荷包著想,也為了防疫考量,口罩請戴好戴滿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廖錦雄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師曝接種AZ疫苗副作用 一天燒2次還忽冷忽熱:像重感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