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貨員堅持不戴口罩 被炒魷魚老闆霸氣嗆「不要來上班了」

疫情當前,口罩一定要戴好,高雄一間汽車材料行老闆規定員工,送貨時一定要戴口罩,不過公司裡其中一名員工卻不願意,怎樣都不配合,氣得老闆當場要他「不要來上班了」,這名員工事後也主動提出離職。

更多新聞: 「請各位爸爸自重!」老師視訊教學見「內褲男亂跑」 網笑:另類災情

把貨物放上機車,準備出門送貨,疫情之下,大家不管去哪都乖乖戴口罩,不過高雄這間汽車材料行,卻有員工因為上班不想戴口罩,跟老闆槓上。

送貨員堅持不戴口罩 被炒魷魚老闆霸氣嗆「不要來上班了」

汽車材料公司業者蕭上承說,「昨天送貨去客戶那邊他沒戴口罩,客戶打電話來跟我反映,我就跟員工說,你騎車送到客戶那邊,為什麼沒有戴口罩,他就跟我嗆說我乾脆不要做就好啦,我說你不要做OK啊不要做啊。」老闆日前在公司群組規定,即日起所有人上班時間全程戴口罩,如果被發現、申訴,一律開除,但這名員工送貨去客戶家,卻依然沒戴口罩,被客戶投訴,主管要他改善,員工又把眼鏡會起霧、沒辦法呼吸當作理由拒絕。

送貨員堅持不戴口罩 被炒魷魚老闆霸氣嗆「不要來上班了」

汽車材料公司業者蕭上承表示,「你這是違反公司重大規定,馬上就要開除他,他跟我說他不要做了,我要下班問他,你不要做要做到什麼時候你自己決定,他說做到月底我說那你就做到月底。」其他員工都願意配合,偏偏這名員工不戴口罩,和老闆嗆聲,不想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,老闆也霸氣直接請他不用來了。

送貨員堅持不戴口罩 被炒魷魚老闆霸氣嗆「不要來上班了」

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陳俊源說,「勞工自請離職方式終止契約,這部分當然沒問題,但對於戴口罩的事情屢勸不聽,這時候雇主可以依照勞基法第11條第五款,勞工對於所擔任的工作確實無法勝任,這情況就需要付資遣費。」上班沒戴口罩,勞工局建議雇主可以提醒員工,除非實在講不聽,就能檢舉開罰,雖然這次是員工主動提離職,但如果雇主因此開除員工,恐怕還是得依規定給資遣費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鄧山田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505萬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侯友宜:會在新北各據點施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