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不戴罩要罰? 高市:開車就算外出要戴罩

疫情嚴峻,網路瘋傳開車不戴口罩要罰1萬5千元,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,「外出」一律得戴上口罩,否則可罰3千元到1萬5千元,也就是民眾不管是騎機車、或開車,都要戴上口罩。不過市政府也強調,目前並沒有開出,開車未戴口罩的這張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偵四隊小隊長不適快篩呈陽性 北市刑大晚間全面消毒

防疫規定,民眾外出得戴上口罩,但開自家車也要戴嗎?

高市府線上服務平台說,「開車也要戴口罩沒有錯,因為目前升上三級疫情比較嚴峻,只要有出門都需要全程配戴口罩。」

查證市府的電話網路平台,得到的也是相同答案,開車也要戴上口罩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,「目前高雄市政府沒有開出,這樣一張罰單,但是高雄市政府呼籲所有市民,只要外出就請大家一律戴上口罩。」

開車不戴罩要罰? 高市:開車就算外出要戴罩

雖然沒有這張,網路上瘋傳的高雄罰單,但市政府強調,目前依法外出,就得戴上口罩,呼籲民眾即使自己開車,也把口罩戴好戴滿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,「在執法上我們警察同仁,一定會根據整個情節,來做綜合的判斷,但是在法令的遵循上,我也要要求所有的市民朋友,大家一定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,晚間前往慰勞員警,原定在室內禮堂,也改到大門口慰問,還強調目前警方把防疫勤務,比照重大刑案辦理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「所有的疫情調查,都比照重大刑案來進行偵辦。」

開車不戴罩要罰? 高市:開車就算外出要戴罩

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,就算是外出,口罩就請戴好戴滿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