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論精華/侯友宜去年就「防疫超前部屬」?何博文攤開數據:鬼扯!|全民筆讚邀稿中

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增確診人數於19日為267例,較18日增加27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發布全國防疫三級警戒。同時,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了重話,於記者會當中,用清清楚楚的數據打臉新北市。究竟,陳部長為何特別點出新北市,是否跟侯友宜本次防疫亦或去年「超前部署」有關?

關於「新北防疫出什麼問題」有話想說嗎?
歡迎來信投稿:
https://bit.ly/3l7Z9wx



據《辣新聞152》主持人周玉蔻解釋整起新北染疫始末:侯友宜從去年開始揚言「做了好多次兵推」、「做了好多次演練」來防範武漢肺炎所形成的威脅,沒想到當萬華阿公店的疫情傳播到了蘆洲和五股的時候,新北市完全荒腔走板。19日公布染疫確診人數裡面,新北市居然達到610例,超過台北537例,怪不得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羅致政痛批過去侯友宜都在瞎忙、裝忙,為何去年起的防疫成為一場空。



民視《辣新聞152》政論名嘴們這樣說:

何博文(民進黨新北市議員)

「我覺得侯市長的牛皮,真的是這一次吹破了。所謂的超前部屬,根本就是鬼扯一堆。」

「這一次爆發本土疫情,有兩件事必須要做:第一個,就是當爆發本土疫情的時候,要趕快找出確診;第二個,當你懷疑自己跟確診者有接觸的,不管直接或間接,應該要迅速予以隔離,所以隔離的設施非常重要。」

「在這次本土疫情爆發前一天,我就已經質疑,我們新北市的防疫旅館到底夠不夠?因為防疫旅館最重要的就是它負責隔離,當萬一不幸爆發本土疫情的時候,當確診者抓出來,其他人要迅速隔離,要有這樣的隔離空間。結果,所有新北市政府的官員都說『我們超前部屬,沒有問題』。」



後來我把數據調出來,我看了嚇一跳,這是哪門子的超前部屬?新北市在六都裡面,402萬人口是人口最多的,我們先比較一下所謂防疫旅館,在第一時間我們到底做了什麼?新北市防疫旅館數只有11家,怵目驚心的數字,只有11家!隔壁的台北市102家、桃園市也有19家、台中市25家、高雄市55家,台南市人口最少的,人家也有19家。我請問,以這樣的一個防疫旅館的旅館數,這個叫超前部屬嗎?我們再看,房間數來講,我們能夠做為所謂隔離的防疫旅館房間數只有1079個房間、台北市有6402間、隔壁桃園有1943間、台中市也有1517間,台南市最少、人口最少,它561間,高雄市當時也有3351間。我請問,拿數字來看,有哪一個數字表示新北市「超前部署」?為什麼這一次爆發本土疫情之後,我們會那麼地嚴重?很簡單,因為第一時間,我們除了沒有辦法普設所謂的快篩站,積極地把確診人揪出來之外,最重要的,我們的隔離設施根本不夠。」

詳細影片:

(責任編輯/陳恩迪)

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?
歡迎來信投稿〈全民筆讚〉發表!
https://bit.ly/3l7Z9w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