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市未戴口罩檢舉案居全台之冠 陳其邁警告:別挑戰政府決心
陳其邁今日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疫情嚴峻,昨(19)日高雄再增加8例本土案例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20)日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,除了感謝防疫旅館員工,也呼籲高雄市民必須落實外出全程配戴口罩的政策,別讓高雄市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、乾旱夾擊下「這1職業躺著收錢」!網推「黑馬」:賣筆電賺翻

陳其邁今(20)日視察防疫旅館量能與防疫作為並且說明,高雄因為外籍移工較多,因此防疫旅館也較其他縣市多。截至目前為止,高雄擁有 55家防疫旅館,共3755個床位。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計畫在5月底前再加1000個床位。除此之外,因為外籍移工的關係,高雄市的防疫規定也比較嚴格,隔離時間採14加3的標準,除了14天隔離外,還要再加3天的等報告時間,主要還是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。除此之外,陳其邁表示,為了感謝這防疫旅館的辛苦,將會給旅館員工加發3000元津貼,藉此慰勞他們的辛苦。

昨(19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,各縣市都規定外出時必須落實全程配戴口罩的措施。不過,高雄市到目前為止依然有370件未戴口罩的檢舉案件,居於全台之首。對此,陳其邁表示,已將直接開罰的權限授權給部份高風險地區,除此之外陳其邁也呼籲民眾,千萬要挑戰政府執法決心,凡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現在規勸期已過,若有違規者絕對開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國升三級警戒 澄清湖風景區今13時起暫停開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