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感謝國軍協助防疫!蔡英文喊話:這一仗台灣一定贏

總統蔡英文感謝國軍協助防疫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國內疫情升溫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。總統蔡英文今(20)日視察國軍疫情指揮中心,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國軍這段時間配合防疫,支援消毒、快篩及檢疫所整備。

蔡英文表示,國家有需要的時候,看到國軍來了,就知道支援到了。這段時間,國軍投入防疫的辛苦,大家都感受得到。

蔡英文提到,今天視導了國軍疫情指揮中心,和各個支援防疫的單位視訊,並做出三點指示。

蔡英文提及,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,請國軍持續配合防疫,化學兵支援消毒,三總支援快篩,軍備局協助檢疫所整備,每一項任務,都必須全力投入。

不僅疫情升溫,中國軍機也頻頻擾台。蔡英文指出,疫情中仍然要維持戰備、堅守崗位,對於共機共艦不時侵擾周邊海空域,要密切偵監、妥為處置,對於擾亂民心士氣的認知作戰,也要提高警覺,妥善因應。

蔡英文提醒,國軍要落實防疫,保持健康就是保持戰力,公費疫苗已開放國軍接種,請國防部儘速規劃,營區防疫更是要嚴格貫徹。蔡英文說,防疫視同作戰,能打贏整場戰爭的,一定是充足準備、士氣高昂的部隊,「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,國軍的存在格外重要」。

蔡英文也信心喊話,防疫這一仗,台灣一定會贏,她會領導國軍,跟大家一起打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