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言台股挑戰創高峰難!謝金河:投資市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
台股受多方利空消息影響,謝金河認為台股要在創高峰很難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不只台股近日震盪,連美股19日也一度重挫586點收黑,就連加密貨幣市場也慘跌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全球股市頻頻傳出災情,以此為借鏡告訴投資人,投資的路上不會一直都開綠燈。

更多新聞: 比特幣一度暴跌30% 概念股技嘉重挫跌停


坦言台股挑戰創高峰難!謝金河:投資市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
全球股市震盪,謝金河點出股市不會一直開著綠燈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謝金河指出,美股開盤重挫,造成科技股殺聲震天,原因就是被看好的虛擬貨幣近期遭到砍殺,中國全面封殺虛擬貨幣,除禁止金融機構展開虛擬貨幣交易,還設立舉報平台,所有虛擬貨幣都遭到封殺,比特幣聞訊跌至3萬2美元上下,以太幣及萊特幣跌40%以上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日推崇的狗狗幣是腰斬等級。謝金河表示從這個現象看出,各國央行展現強力手段直接跳過中央銀行監管,向虛擬貨幣宣戰,而此次中國政府出手對虛擬貨幣市場威脅最大,而且這類的鬥爭未來也會持續下去。謝金河提醒尤其是全球環保意識抬頭,針對高耗能虛擬貨幣勢必會受到影響。

謝金河還提醒投資人,在投資的路上,永遠不會一帆風順,市場向來是變動不居的,不會一直開綠燈,也不會有永遠的贏家,台灣過去一年風調雨順,今年卻真的遭遇沒電沒水的困境,再加上國內疫情失控,這都是投資路上的路障。他最後指出投資人擔心通膨的問題,油價,銅價都回檔,在美國掛牌的台積電,聯電,奇景光電ADR都上漲,大家可以稍微放心一些。但這次疫情衝擊台灣的內需產業可能會比去年大,因此台股恐不易再創歷史高峰!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大爆發! 車站空蕩蕩排班計程車比人還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