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萬華愛愛院住民染疫「曾與和平確診者同房」 機構22名接觸者採檢陰性
羅一鈞下午說明,萬華社福機構確診住民在5/10至5/13在和平醫院住院,與先前和平醫院確診源頭的病患案1272同病房,「有同病房接觸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今新增286例本土,上午並傳出疫情嚴峻的北市萬華區有長照機構住民發燒確診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說明,此個案在5/10至5/13在和平醫院住院,與先前和平醫院確診源頭的病患案1272同病房,「有同病房接觸」。他指出,已針對此機構匡列採檢3名住民、19名工作人員,共22人結果皆陰性但仍要居家隔離滿14天,這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社福機構確診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20行情期待落空! 台股收盤下跌90點驚險守住萬六

「台北市私立愛愛院」傳出一位長輩發燒,院方不敢大意,連同工作人員等22位緊急採檢。

媒體在疫情記者會問及,這波疫情之下有多少確診與長照機構有關?羅一鈞說明,此案歸類為社福機構,確診住民是在5/10至5/13在和平醫院住院,與先前和平醫院確診源頭的病患案1272同病房,「有同病房接觸」。

羅一鈞說,住民在13日出院後,案1272才確診,於是回溯通知住民居家隔離,不過當天就發燒送醫也確診。他表示,已針對此機構匡列採檢3名住民、19名工作人員,共22人結果皆陰性但仍要居家隔離滿14天,這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社福機構確診事件,另由於無新增相關個案,所以也還沒到機構內傳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榮總1手術室清潔工確診 羅一鈞:目前並無院內傳播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