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確診疫調輪廓驚人!侯友宜:80%具萬華活動接觸史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目前疫調擴大後發現,大概80%都來自萬華相關活動,接觸史都在掌控當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疫情持續升溫,今再新增157例本土確診案例。有關是否會提升至第四級警戒或是封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新北疫情經過疫調擴大,發現約80%皆來自萬華相關活動、接觸史,目前都在掌控當中,待篩檢出來找出問題,民眾採低度活動,降低接觸感染鏈後,疫情就能穩定、確診數往下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宣布即日起超市等飲食攤商 一律外帶外送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目前新北市疫情嚴峻,但經過疫調擴大,發現大概80%都來自萬華相關活動、接觸史都在掌控當中。

「目前新北在調整步伐」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疫調足跡部分將針對會移動的找出熱點,希望市民減少前往並採取低度活動,甚至將要求不必要營業商店暫停營業,在疫情轉換過程當中,能夠有效的讓市民低度活動,減低傳播鏈。

侯友宜說,所謂低度活動當中,透過市民的配合、政府的宣導,以及如戴口罩的強制管理,很多不必要相關活動將暫停。他表示,在疫情篩檢量能增加時,確診數有上升趨勢很正常,需待篩檢結果都出來,將問題找到後,把大家低度活動降低接觸感染鏈,疫情就能穩定、確診數往下降低。

侯友宜也呼籲中央給予相關標準、法令授權的協助。他表示,像是今天新店區、中和區確診數上升了,在低度活動範圍裡,如何做好規勸、如何做好讓民眾配合,所有方式都要靠地方做快速轉換,因此也希望中央給予支持,讓地方做快速部署、轉換,讓民眾在低能量活動當中,能夠減少傳播鏈,也希望這些過程中央給予支持、尤其法令授權給與更多方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防疫旅館不夠用?侯友宜駁:醫療量能絕對夠、月底再增621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