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5萬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侯友宜:會在新北各據點施打!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19)日受訪時強調,新北市已經做好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準備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武漢肺炎疫苗再傳佳音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證實,昨(19)日下午有20瓶、共200劑莫德納疫苗測試標準品也抵台,可預做未來疫苗到貨時,相關檢驗封緘測試的準備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「新北市已經準備好,只要疫苗進來,就可以全方位在各據點施打」。

更多新聞: 曾到亞東醫院探病! 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1護理師確診

台灣能夠和莫德納(Moderna)藥廠成功簽約,駐美代表蕭美琴稍早表示,是在指揮中心、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3方的努力下促成此事,並公告今年中開始供貨;對於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,將在6月底前向海外釋出2000萬劑,包括輝瑞、莫德納和嬌生等美國大廠的武肺疫苗,蕭美琴也透露目前正在「全力進洽中」,希望能幫助人民度過難關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在疫苗的分配上,新北市的醫療體系與醫護人員團隊都已經做好準備,只要疫苗一進來,我們就可以全方位在各地方設據點來施打;強調「現在最需要的是等疫苗趕快到,只要疫苗一到,新北市馬上就可以實施相關施打措施,拜託中央趕快爭取到疫苗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綠營網軍「拉柯打侯」? 柯文哲、侯友宜回應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