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災難財?9人靠Covid-19疫苗躋身億萬富翁
(圖/民視新聞網)

一個運動組織今天表示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帶來的暴利讓至少9個人成為億萬富翁,疾呼藥商別再「壟斷」疫苗技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疫調輪廓驚人!侯友宜:80%具萬華活動接觸史

人民疫苗聯盟(People's Vaccine Alliance)在聲明中指出:「這9位新億萬富翁淨財富193億美元,夠讓低收入國家的所有人施打完整疫苗1.3次。」

集結多個組織與活躍團體、提倡分享疫苗智慧財產權與專利的人民疫苗聯盟表示,上述數字是根據富比世富豪榜(Forbes Rich List)數據而來。

慈善組織「樂施會」(Oxfam)成員馬里奧特(Anna Marriott)說:「這些億萬富翁都是這許多壟斷疫苗的製藥公司獲取高額利潤的代表。」樂施會也是人民疫苗聯盟成員。

除了新加入的超級富豪,8位原本就是億萬富翁的富人也拜疫苗問世之賜財富增加了322億美元。而新誕生的疫苗億萬富豪中,排名前幾名的包括莫德納(Moderna)執行長班塞爾(Stephane Bancel)、以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沙辛(Ugur Sahin)。

另3位則是中國疫苗公司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(CanSino Biologics Inc.)的共同創辦人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風險區域曝光! 侯友宜:永和福和公園、中和枋寮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