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投零確診破功 萬華婦南下看女兒「晚餐喉嚨痛」採檢陽性
林明溱指出,南投縣今天也驗出2名陽性個案,為名間鄉60歲女性及草屯鎮22歲女性。(圖/擷取自林明溱臉書)

台灣今新增286例,其中雖尚未計入南投縣,不過縣長林明溱指出,南投縣今天也驗出2名陽性個案,為名間鄉60歲女性及草屯鎮22歲女性。縣府公布2例足跡,並強調其生活都很單純,目前皆已住院接受治療,且家人快篩皆為陰性,請民眾不必恐慌,縣府已啟動兩鄉鎮全區清潔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疫情急速蔓延、重症病床使用率破七成 籲請中央政府宣布緊急事態宣言

名間鄉60歲陽性個案家住台北市萬華區,曾到萬華區的菜市場買菜;5/18日上午自台北轉運站搭國光客運到南投國光站,接著再搭總達客運到名間鄉的女兒家,當晚到南投醫院急診採檢。南投衛生局指出,是婦人與女兒在家吃晚餐時,表示自己有喉嚨痛及腹痛,才去採檢發現陽性個案;婦人女兒篩檢為陰性,正在居家隔離中。

草屯鎮22歲女性於5/14在家;5/15去過康青龍草屯碧山站、寶雅草屯碧山站;5/16也是在家;5/17下午去了霧峰郵局、麻古茶坊;5/18在家;5/19就醫採檢陽性。對於有報導指這名個案是學生,且與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學生有接觸,南投縣衛生局回應,依規定不能公布個案職業,已匡列其同住家人4人居家隔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頂烈日清消2週沒回家! 化學兵臉上「驕傲印痕」 感動4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