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群聚!餐廳祭「超難數學題」答對才能坐 網友投降:我外帶

有網友在餐廳碰到要寫數學題,答對才能坐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國內爆發本土疫情,全國從昨(19)日升至第3級警戒,不但外出得全程配戴口罩,也禁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,減少不必要的群聚活動。就有店家為了防止太多人群聚,使出1個妙招,在內用的桌子上貼出1道「艱難」數學題,並寫下「解開的人才可以坐」,用獨特方式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,讓網友都笑翻。

有網友在餐廳碰到要寫數學題,答對才能坐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發文,並附上1張照片,在餐廳的桌上有張用紅筆寫的微積分數學題,下面還寫下「解開的人才可以坐」,一連串密密麻麻的數字,讓原PO看了立刻知難而退「嗯好,我去坐旁邊」。結果這則發文引起網友熱烈回應,讓原PO又跳出來留言「重點不是答案,是保持安全距離、不要在外面吃東西!」。
有網友在餐廳碰到要寫數學題,答對才能坐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餐廳利用超難數學題,巧妙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,不要坐太近,也讓這篇文章吸引超過5千人按讚,許多網友也在底下搞笑回應「文組不能坐的意思嗎」、「原本要防疫,結果變群聚解題」、「吸引一堆數學系的聚集」、「對不起,我一看到肯定馬上說外帶謝謝」、「外帶啦,我外帶可以了吧」、「不要趁機問作業欸」、「我一輩子都坐不到」。但也有神人網友解出答案「答案是π!」、「Cos積分面積為0,開根號積分為半徑為2的半圓面積等於π,所以相加答案為π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