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出去也餓不死!宅男女神樂當媽寶 超狂物資自動送上門

藝人解婕翎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升溫期間,和工作夥伴們各自囤了哪些貨,其中,媽媽的超強手藝讓眾人甘拜下風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出道長達16年的解婕翎,兩度當選宅男女神,現在除了藝人之外,還多了YouTuber的身份,積極經營頻道的她,時常開箱各式公仔,也分享生活中的各種有趣日常。近日,台灣的本土疫情升溫,就怕政府祭出封城令,民眾急忙到各大超市、賣場搶物資囤貨,解婕翎卻表示,自己根本不用出門也有滿滿物資,除了有粉絲的愛心泡麵,還有媽媽牌手作蔥油餅和蘿蔔糕,超強手藝讓眾人甘拜下風。

擁有大票粉絲的解婕翎,常常會收到觀眾的禮物,而她為了避免不實用造成浪費,時常呼籲粉絲們「送禮就送泡麵或拌麵」,當民眾瘋搶囤貨時,她的家中已經累積了好幾箱泡麵,完全無須擔心糧食不夠。於是,她的首要囤貨目標,就變成了「酒精系列」,從濕紙巾到酒精噴霧,她都分別買來放在家裡與車上,一進門便全身噴好噴滿,再用濕紙巾擦拭一遍徹底消毒。

解婕翎囤貨目標為酒精系列,從家裡到車上都會放濕紙巾跟噴霧,徹底消毒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不過,一旁助理非常不認同解婕翎,表示酒精「絕對夠、不用囤」,更當場歪樓表示,就算真的買不到酒精,只要把家中珍藏的96%「生命之水」(伏特加)拿出來稀釋即可。當大家漸漸減少出門次數,三餐都得在家解決時,不像解婕翎有粉絲送的愛心泡麵,助理只能靠自己囤貨,她當場展示了許多義大利麵條,以及玉米、脆瓜等各式罐頭,讓眾人驚呼「你有這麼賢慧嗎?」

助理認為酒精一定夠用不用囤,就算不夠,還有「生命之水」,讓眾人笑翻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一看到助理的各項食物,解婕翎立刻輸人不輸陣,搬出媽媽親手做的蔥油餅和蘿蔔糕來一較高下,超強手藝讓眾人大讚「沒有人贏的了妳」。雖然近期的超市搶貨朝,有許多人紛紛跳出來疾呼「不要囤貨」,不過,解婕翎卻表示,以她三餐吃泡麵來講,消耗速度真的很快,所以她非常能理解民眾的恐慌,不過,她也表示在疫情肆虐的當下,還是要共體時艱,物資夠就好,要記得留給其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