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駕開車到底要不要戴口罩?疾管署、高市衛生局:出門就戴罩
升級第三級警戒後,開車是否也要戴口罩,疾管署與衛生局給出正確答案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升溫,全台警戒升至第三級,外出都需要戴口罩,但今日網路上瘋傳高雄市有人開車自駕,因沒戴口罩遭到攔檢開罰1萬5千元,甚至還自稱有打去1999問過此消息,造成不少民眾恐慌。高雄市衛生局與疾管署也給出說法,澄清沒有開過這個單,但出門就是都要戴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開車沒戴口罩遭開罰1萬5 高市府回應這樣說

網路瘋傳高雄市有民眾開車自駕,在車內沒有戴口罩遭到開罰1.5萬元,高雄市衛生局也特地出面澄清,表示這個是一則假消息,並沒有開出這樣的罰單,衛生局補充說明,有關騎機車或開車戴口罩,社交距離才是重點,騎車因等紅綠燈或慢速時,無法預期旁邊靠近的其它騎士,所以應該一律帶口罩。開車時也是,車內空間狹小,無法維持社交距離,所以應該戴口罩,執行時需視維持社交距離的狀況與比例原則。

高雄市警方也表示此網路訊息,因開車未戴口罩被開罰,目前沒有這樣的案例,網路瘋傳的罰單則是移花接木,會追查散播謠言者,以法送辦。另外疾管署也強調,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,否則將會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,將處以3千元至1.5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再加嚴! 新北即起賣場超商、傳統市場與夜市「一律外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