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市場.超市恐增染疫風險 「宅配蔬果」業績翻倍

疫情在社區擴散,就怕上市場、超市增加感染風險,民眾紛紛轉為上網宅配蔬果、肉類,讓蔬菜箱、食材包賣到缺貨,原本一週只用500公斤的蔬菜,如今暴增到1500公斤,翻了3倍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不必要移動!疫情中宅在家訂「鮮食家」營養又安心

洗好、切好的洋蔥,直接下鍋,加入甜椒,蘑菇和雞蛋炒一炒,立刻變身烘蛋,疫情擴散,民眾在家煮飯的幾會增加,又不想上市場人擠人,讓蔬菜箱、食材包,宅配業績翻倍。

上市場.超市恐增染疫風險 「宅配蔬果」業績翻倍

夾起蔬菜,放進袋子,就要趕快送上輸送帶,準備封口,兩個人不休息,把蔬菜、肉類一一裝箱,原本一週只要用500公斤的蔬菜,疫情擴散後,訂單增加,飆升到1500公斤,整整多出3倍。業者李峻豪說,「我們這個星期出貨量,大概是上星期的3倍,主要是因為,有些家庭在家帶小朋友,幫小朋友做線上學習,手忙腳亂的時候,就透過宅配方式送到家。」

上市場.超市恐增染疫風險 「宅配蔬果」業績翻倍

就連台北市政府旗下的北農,蔬菜箱也爆量,裝進12種蔬菜,直接宅配到家,還有柴米油鹽的糧食箱,也賣到得緊急調貨,大量的米、油,堆得像小山。北農主秘路全利說,「疫情上禮拜升級後,消費者大概都盡量減少出門,從上星期5月16日起,大概平均每天蔬菜箱銷售量,都達到200箱以上,成長了數倍。」

上市場.超市恐增染疫風險 「宅配蔬果」業績翻倍

經濟部中部辦公室,也透過影片宣導,為全台各市場,建立網路平台,直接外送,疫情衝擊,向來以零售批發為主市場、農會,開發網路通路,搶賺宅經濟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土病例大爆發 6縣市深褐色警戒60歲以上占1/3 醫師憂衝擊醫療量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