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

疫情也入侵台北市政府!市府證實,一名新工處外包廠商確診,5月13日曾進市府,目前已經匡列5名員工居家辦公。另外,社福中心也爆出社工確診,市府緊急匡列32人做快篩,所幸31人陰陰性,另1人打過疫苗,但已規畫把社工的面談都以電話訪視取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府買疫苗有價差? 中央:不實消息開罰300萬

穿著全套防護衣,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沿著市府轉運站周邊,噴灑漂白水消毒,傳出鄰近的台北市府內也出現確診者。對辦公區全面消毒,北市新工處一名外包廠商駐點人員,19日確診,而他5月13日曾到過市府6樓辦公室,市府疫調後,和他接觸過的5名員工都先改採居家辦公。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「這名確診的人員,他並不是市府的員工,他是新工處外包廠商,顧問公司的員工,所以他並不會每天都到市政大樓上班,有近距離接觸沒有戴口罩防護,才算是比較高危險的族群。」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就怕市府大樓也淪陷,絲毫不敢大意,但北市府出現確診者的單位還不只一個。北市一間社福中心,傳出有一名社工確診,市府緊急匡列接觸人員做快篩,並進行居家隔離,不過也造成人力吃緊,緊急調派中正社福中心派員支援。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社會局證實,這名社工5月20日確診,匡列了同辦公室的社工、替代役等,總共32人,扣除有接種疫苗的1人外,其他31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,但仍需進行14天居家隔離。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,「指揮中心CDC的北區防疫醫師完成了疫調,為了不讓弱勢跟個案的服務中斷,服務不打烊,原本的業務由中正社福中心同仁馬上備援支應。」疫情燒到北市府!委外包商、社福中心爆確診 市府大樓清消社福中心也立即展開消毒,同時全面以電話訪視取代面談,家訪或居家服務,也要確認個案家中是否有確診者,以確保社工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俊強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檢疫所支援雙北「近滿載」 鄭文燦:再增設3個以上、優先給桃園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