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人潮擠爆!信義區如「末日降臨」全民空城計

台灣連續7天本土案例破百,疫情持續延燒,全國升為三級警戒後迎來第一個周末,總統蔡英文特地發影片和臉書,希望民眾乖乖待在家,沒必要「別出門」,現在降低風險最好的辦法,就是不要出門,而記者週五晚上實際到北市信義區街頭直擊,果然幾乎沒人,仿佛鬧空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光銀1員工確診 該分行相關同仁檢測結果「全陰性」

走在信義百貨商圈,不管是靠近市府那頭,還是101這邊,放眼望去,路上一片空蕩蕩,沒人在逛街、黑壓壓一片。真的不誇張,看看平時週五晚上的信義商圈,人潮滿滿滿,對比如今疫情升溫、本土病例大爆發整條香堤大道廣場沒人、仿佛鬧空城的景象,差很大。

民眾說,「路上都沒人,之前逛街人很多。」

昔人潮擠爆!信義區如「末日降臨」全民空城計

台灣連續7天,本土確診破百例,從5月15至今累計1824人,全國升三級警戒後,迎來的第一個週末,陳時中記者會上才呼籲,「非必要,別出門」,現在就連總統蔡英文,也溫馨喊話,要大家休假乖乖待在家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這個周末請大家沒必要的話不要出門,待在家可以減少感染風險,防疫不容易,我們第一線防疫人員正盡全力在拚,現在做的就是降低風險,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出門。」

昔人潮擠爆!信義區如「末日降臨」全民空城計

不只要求別出門,總統也在臉書小提醒,如果沒跟確診者有接觸史,也沒出現症狀,請暫緩篩檢,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。走在路上,台灣人民已經自動「封城」,沒了周末夜生活,只盼全民挺過這波疫情風暴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亞科證實1員工確診 公司第一時間消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