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0% 桃園水情恐轉「紅燈」

桃園水情亮起橙燈,部分用水大戶減量供水,游泳池、三溫暖及洗車業也被公告停業。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10%,就怕到了5月底6月初還沒有降雨,水情轉為紅燈,將會影響民生用水。桃園市長下令,各區公所盤點備用水井,準備加入抗旱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者搭278次太魯閣號到花蓮 中途8車10號換4車3號

里長用來澆花的水,就是這口有點歷史的水井,可以看到上面的手壓幫浦,都已經鐵鏽斑斑。桃園市貿易里的另一口水井,剛壓出來的水還帶有鐵鏽。里長急著測試水井,希望能派上用場。

桃園市平鎮區貿易里長宋子毅說明,「這兩口井都超過40年到50年以上,桃園市平鎮區貿易里長宋子毅,當時就是眷村改建,特別留下來在不時之需可以用到。」

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0% 桃園水情恐轉「紅燈」

平常澆水的井水,能不能讓里民使用,還得進行水質檢測,以及加裝加壓馬達。因為,目前桃園水情已經進入橙燈,21日起部分用水大戶減量供水百分之二十到百分十三,另外游泳池、三溫暖及洗車業則已公告停業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未來5月底到六月初,如果沒有大規模降雨,水情恐怕會從橙燈轉為紅燈,屆時民生用水就會受到影響。

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因為石門水庫現在已經剩下將近10%而已,水情非常吃緊,請所有民眾一起節水,桃園市市長鄭文燦,我們的公園跟民生的備用水井,我也請所有區公所盤點也要派上用場。」

目前桃園水情吃緊,市長請各區長盤點各區水井,以備桃園水情轉為紅燈,可以加入抗旱行列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宮仲毅、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緊盯記者會! 外籍移工關注疫情 語言隔閡有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