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篩檢陰性 總統府啟動分區分流辦公

疫情拉警報,總統也面臨迫切的染疫危機嗎?總統府昨晚表示,一名在官邸照顧狗的志工確診了,總統和幕僚及隨安人員隨即進行核酸檢測,還好結果全是陰性,總統健康無虞,但其實上禮拜曾傳出總統府基層公務員被匡列,為了保護總統,府已經加強防疫,除了一天量測三次體溫,減少不必要的行程,也啟動分區分流辦公。

更多新聞: 男星改當保全!方順吉曝背後「暖心原因」 他親揭日薪:要惜福

發言人出面,要大家安啦,因為總統又傳染疫危機,官邸一名照顧狗狗的志工,上一次進入官邸是5月11日,5月19日確診,他沒接觸總統,和總統動線也沒重疊,也沒有進入總統起居寓所,但官邸也有確診者足跡,確實引發緊張,總統和幕僚維安人員25人立刻進行核酸檢測,所幸篩檢都是陰性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,「初步調查後,居住中和,沒有萬華足跡史,19日得知確診,第一時間回報幕僚,醫療團隊啟動維安幕僚志工進行篩檢。」

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篩檢陰性 總統府啟動分區分流辦公

為了確保病毒不會入侵,總統官邸隨即進行全面消毒,也暫停志工支援,不過外界擔心,病毒會不會透過貓狗傳染給總統?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,「目前沒有任何文獻顯示,病毒會在貓犬生殖傳給人,目前讓他們助在犬舍,暫時不會進入住所,可以放心。」

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篩檢陰性 總統府啟動分區分流辦公

為了防疫,總統只好先和愛犬愛貓們保持安全距離,但不只總統官邸,先前總統府也傳出染疫危機,一名基層公務員曾接觸確診者被匡列,病毒兵臨城下,總統防疫措施再加強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臉書,貼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,來到總統官邸和總統開會的照片,桌上架起一個T型透明隔板,就是要避免染疫。

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篩檢陰性 總統府啟動分區分流辦公

總統防疫再強化,除了會議空間加設隔板,座位拉出間隔,在總統辦公環境強化通風及消毒作業,能夠視訊的會議盡量視訊。不但非必要行程全部取消。總統每天早中晚量測體溫,醫療小組隨時監測健康狀況。人員進入官邸全得嚴格執行體溫量測、消毒並且全程戴口罩,而總統府週一已經啟動分區分流辦公。增強防疫措施,就是要確保總統安全無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、南韓批准莫德納疫苗 憂國外血栓死亡案例 日本暫不打A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