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發醫護召集令 蔡壁如重返前線和平醫院報到

面對急速升溫的疫情,台北市長柯文哲,緊急對退職醫護,發出召集令,儲備完善的醫護能量!而護理師出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,看到前老闆有難,馬上報名,第一天就到和平醫院篩檢站報到。蔡壁如曾歷經抗SARS時期,即使遇見篩檢陽性民眾,仍處變不驚安撫對方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不完!紓困預算提高至6300億 看得到吃不到? 店家:給現金較實在

看到北市長柯文哲,退職醫護召集令,護理師出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,義無反顧重返第一線,第一天就來到,和平醫院篩檢站幫忙,而這一待就是6小時。

立委(民眾) 蔡壁如說,「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環境,還是覺得很有親切感,戴N95、護目鏡、兩層手套、穿兩層隔離衣,整個背都濕了,這個都是口罩的痕跡。」

柯P發醫護召集令 蔡壁如重返前線和平醫院報到

即使隔離衣、口罩,脫下一段時間,蔡壁如的臉上,還是可以看到深深的口罩壓痕,脖子也熱到長出紅疹,但她不嫌累,就算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也不怕。

立委(民眾) 蔡壁如表示,「專業的護理人員有能力保護好自己,也有能力保護好別人,急診室主任說現在的感染屬於社區感染一部分,不是在醫院有傳播鏈。」

柯P發醫護召集令 蔡壁如重返前線和平醫院報到

前進武漢肺炎專責醫院,蔡壁如處變不驚。從屏東美和護專畢業後,就馬上投入台大醫院護理師工作,蔡璧如不僅有20多年臨床經驗,2003年還曾對抗過SARS。只是醫院畢竟是高風險的疫情熱區,未來再到立法院辦公OK嗎?

立委(民眾) 蔡壁如說道,「現在是休會期,我自己也會一個禮拜自費篩檢,確保自己是陰性,立法院同仁應該不用太擔心。」

柯P發醫護召集令 蔡壁如重返前線和平醫院報到

做好萬全準備,離開醫院前,蔡壁如一定先洗澡,也排隊自費接種疫苗,不讓自己的美意,變成國人負擔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活動中心樓上就是幼兒園! 中和篩檢站地點引居民恐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