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抓到了!三重警稽查卡拉OK店偷營業 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

八大行業禁止營業,卻還是有店家鋌而走險。5月17日、18日晚間,新北市三重警方發現,位在大仁街和後竹圍街的卡拉OK店,無視防疫政策,偷偷開門營業。警方當場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的規定進行開單,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,提醒業者不要以身試法。

更多新聞: 葡萄傳播鏈占全彰化逾8成 確診家族成眾矢之的 溪湖鎮民自危

警方到場,店內一群人面色驚恐。因為近期規定,八大行業不能營業,店家卻明顯違規,罪證確鑿。3人不但沒戴上口罩,甚至還近距離吃飯,就怕疫情持續蔓延。附近民眾說,「(有唱歌是不是?)對啦是啦,應該是已經休息很多天了,這禮拜都沒有看到營業,應該是剛宣布的時候可能一天啦,再來就沒有再營業了全部休息了。」

又抓到了!三重警稽查卡拉OK店偷營業 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

位在新北市三重大仁街上的卡拉OK小吃店,鐵門拉下,大門深鎖,門口還有信件沒收。17日晚間被警方抓到後,已經多天暫停營業。不過同樣在三重,鋌而走險的,還不只這一間。第一時間警方到場,女業者沒佩戴口罩,桌上杯盤狼藉,客人還在用餐,警方當場依法開單。

又抓到了!三重警稽查卡拉OK店偷營業 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

18日竹圍街上的卡拉OK店,遭員警臨檢發現後,暫時休息,門口掛上今日公休的牌子。對此警方表示說,不肖業者無視,市府防疫政策,已經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的規定,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,如果再未改善,還可要求停工或是停業。兩間店隱身在巷弄內,本來就出入複雜,警方強力執法,就是希望能給附近民眾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,降低疫情傳染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本土確診病例連6天破兩百例? 指揮中心14:00記者會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