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群聚! 桃園拆除358座籃框 新竹封閉室內場館

疫情期間怕群聚!就怕有民眾,跑到公園打籃球,造成防疫破口,桃園市府祭出鐵腕,拆掉室內外一共358座籃球場籃框,貼出告示禁止打球,新竹則是封閉室內場館,戶外場地加強巡邏,新北市直接把閘門綁起來,不讓任何人進入。

更多新聞: 違反防疫規定!斗六警查獲按摩店假關門真營業

施工人員踩在梯子上,把每顆螺絲轉鬆,把籃框拆掉,5月21日開始,桃園所有公共籃球場,通通封起來,禁止民眾打籃球,來不及拆的,先用黑色塑膠袋,把框封起來,貼出公告,避免群聚使用。

民眾說道,「我覺得想打的人還是會打,才不管有沒有籃框。」

大園皇家福德宮主委曾照木表示,「對桃園防疫有幫助,不可能一直顧防疫漏洞,先關起來。」

避免群聚! 桃園拆除358座籃框 新竹封閉室內場館

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,桃園市長鄭文燦,在臉書發文,用強硬口吻,宣示立刻拆除358座籃球場的籃框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我們所有的公園,禁止飲食禁止群聚,強制戴口罩,公園裡頭的運動設施停止使用,所以籃球框要拆掉,那像羽球場網球場排球場,球架跟球網也一律拆掉。」

避免群聚! 桃園拆除358座籃框 新竹封閉室內場館

市長一聲令下,工務單位動起來,籃框一夕間全消失,而新竹的籃球場,還是可以看到學生,戴著口罩一對一pk。

打球學生指出,「要封也是有必要,怕群聚,不然在家也很無聊。」

新竹市城銷處長顏章聖則說,「50個籃球框,我們用木頭先把它框架起來,暫時停止使用。」

避免群聚! 桃園拆除358座籃框 新竹封閉室內場館

戶外籃球場,難以落實實聯制,新竹不拆框,加強查緝避免群聚,而新北市有籃球場,甚至用鐵絲拴住,拉封鎖線把縫隙擋起來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第一時間運動場館已經關閉了,沒有打籃球的問題。」

依照三級警戒規定,像是羽球、跑步等戶外運動,10人以下不算違規,不過都要戴口罩,只是非常時期,非必要別出門,大家想運動,待在家裡,還是可以辦得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避免不必要移動!疫情中宅在家訂「鮮食家」營養又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