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流難落實? 北市某大樓爆防疫客.一般戶混住

隨著疫情擴散,有許多家旅館,轉型成防疫旅館,台北市一家匿名防疫旅館,去年2月轉型,是第一家和市府合作的防疫旅館,位在住商大樓裡面,創辦人在退出經營後,今天出面質疑,現在疫情比過去嚴重很多,「混居」恐會變成防疫破口,但主管機關觀傳局說,這棟樓有做好人員分流,沒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活動中心樓上就是幼兒園! 中和篩檢站地點引居民恐慌

擔心一棟大樓裡,不但有防疫旅館,還有一般旅館,甚至混雜住戶,全部擠在一起,無法落實分流,成為防疫破口,防疫旅館創辦人陳先生,道出擔心。

北市某防疫旅館創辦人陳先生說,「據我的了解,其實觀傳局和這些防疫旅館,並沒有合約的簽訂,合乎規定不代表合乎現在實際狀況的需求,所以如果市長願意出來宣示說,我們要在防疫旅館理面,加強並配置醫護人員,那就表示市長知道這個狀況的嚴重。」

分流難落實? 北市某大樓爆防疫客.一般戶混住

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大樓,總共12層樓,4到6樓,屬於防疫旅館,3、10、11樓,是一般旅館,其他樓層,則是一般住戶,以及公司行號,防疫旅館,去年2月開始,和台北市觀傳局合作,成為第一間防疫旅館,接收旅客,但陳先生認為,現在疫情嚴重,"混居"已經不適用。

北市某防疫旅館創辦人陳先生表示,「應該就現況採取該有的模式,輔導不是獨棟的防疫旅館,回歸成一般的旅館。」

分流難落實? 北市某大樓爆防疫客.一般戶混住

儘管陳先生提出顧慮,旅館業者強調,一切都照中央訂定的SOP執行。

遭控防疫旅館業者指出,「我們所有的旅客都是走樓梯,完全跟這棟的住客都是做分流的,一個小時定時消毒一次。」
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闕玉玲說明,「那旅客跟住客是分開分流,我們臺北市政府觀傳局這邊,我們有跟衛生局還有跟醫護團,每個月我們都有去安排不預期檢查,所以他不是混住的狀態,他其實是分開分流的。」

分流難落實? 北市某大樓爆防疫客.一般戶混住

觀傳局也強調,這間防疫旅館,都是接待防疫旅客,沒有一般旅客,而且與其他住戶動線是完全分開,一切符合中央規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朝陽科大夜唱團延燒9人染疫 快篩結果19例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