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醫院確診通知單 萬華卡拉ok員工誤認詐騙

北市士林20號驚見身穿防護衣醫護人員及警員指揮交通,原來一名在萬華上班確診周姓女子。里長表示,20日接到女子電話緊張說收到醫院的確診通知單,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,里長幫她求證後確定為醫院通知單,女子並待在家直到當天下午醫院派車將她載往醫院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三北向90.3公里處3車追撞事故翻覆! 後方回堵近2公里

救護車十萬火急開進巷子,疫情爆炸時刻,救護車的鳴笛聲特別引人注目,不少民眾轉頭好奇觀看。

醫護人員全身包緊緊、推著輪椅走在路上,街頭巷尾還有警車擋住去路、阻止民眾經過,氣氛詭譎,會這麼大陣仗,因為有人確診。

里長楊小姐說,「講求助過程,以為是詐騙。」

收醫院確診通知單 萬華卡拉ok員工誤認詐騙

這名60歲的周姓婦人,在萬華上班,疫情爆發後自行去醫院檢測,19號收到確診簡訊後,由於兒女都在中南部,以為碰到詐騙集團,20號向里長求助,到了中午身體不適,才又打電話求援,里長才趕緊幫忙叫救護車,把人送醫治療。但這段過程卻被人刻意造謠。

群組訊息寫著這位萬華茶店小姐,被發現吐血倒地,還說他知道自己確診後,就躲在家,但他很常去市場聊天,意圖製造恐慌。

里長陽小姐表示,「講都是假的。」

收醫院確診通知單 萬華卡拉ok員工誤認詐騙

里長好生氣,表示全都是子虛烏有,女子也都有做好隔離,事後也有環保局來做清消。雖然有里民確診是事實,但中間過程刻意被扭曲在網路廣傳,也造成附近住戶不小的恐慌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釋出8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向美衛生部長爭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