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大火狂燒6天57公頃!凶手竟是NCC專委 「不慎打翻爐火釀災」

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,16日發生森林大火,由於位在海拔3200公尺,空氣稀薄,人員滅火困難,到現在第6天了火勢都還沒撲滅,燃燒面積已經到達57公頃。而引發這場森林大火的元凶,竟然是NCC專委喬建中,他坦言是在凌晨煮食時,不小心弄翻爐火,自行滅火2個小時還是滅不掉,才打119報案,對此感到十分抱歉。

更多新聞: 上市場.超市恐增染疫風險 「宅配蔬果」業績翻倍

青翠山疊卻冒出一陣陣的白煙,第6天了,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的大火卻還沒撲滅,黑鷹直升機只能一趟又一趟的空投灑水。海拔3280公尺的高山上發生大火,真的很難救援,人員得花3天才能爬到失火地點,但空氣稀薄,作業困難,已經投入533人次卻仍然滅不了火。現在更傳出引發這起高山森林大火的元凶,竟然是NCC的專委喬建中。玉山大火狂燒6天57公頃!凶手竟是NCC專委 「不慎打翻爐火釀災」NCC專委喬建中表示,「星期日凌晨2點的時候,就很不小心的把它(爐火)弄翻了以後,我就試圖要滅火但是...,它不是一下就燒起來,我就把它滅掉,但是沒有辦法完全熄滅,連看起來像是土的地方都是可以燒的。」玉山大火狂燒6天57公頃!凶手竟是NCC專委 「不慎打翻爐火釀災」熱愛登山的喬建中,是在15,16日週休二日和幾名朋友一起攀登玉山八通關,晚間在杜鵑營地附近休息,沒想到野炊一個不小心竟然引發森林大火,自行滅火2個小時,還是撲滅不了,最後只好打119報案,下山後也做了筆錄,強調沒有網傳逃逸一事。玉山大火狂燒6天57公頃!凶手竟是NCC專委 「不慎打翻爐火釀災」NCC專委喬建中表示,「我當然是感到非常抱歉啊!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抱歉,也對消防還有林務局工作人員投入的努力感到非常感謝,也非常歉意。」玉山大火狂燒6天57公頃!凶手竟是NCC專委 「不慎打翻爐火釀災」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,「失火而引起燒毀森林的話,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,或30萬元以下的罰金。」

熱愛山林,卻因為一個疏忽,反而讓山林受傷。喬建中恐怕不只要面臨《森林法》的裁罰,林管處也打算提出民事賠償,包括所耗費的人力成本和珍貴林地的損失,要警惕所有登山客,小心用火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唐鳳推簡訊實聯制紅到日本 幕後功臣關貿網路熬夜3天上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