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遊客擅闖二延平步道還不戴口罩 警方公布影像追人要開罰

全台19日進入三級警戒,不管哪裏外出都要戴口罩,而且國家風景區也都關閉,但卻有6名遊客不遵守防疫規定,擅闖嘉義縣番路鄉的二延平步道,而且還沒戴口罩在涼亭野炊煮食,甚至還轉動阿管處的即時影像鏡頭玩自拍,因此讓自己違規的行為曝了光,警方目前正在以車追人,要對他們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變種病毒疫情蔓延 N501Y傳播力強

監視器畫面錄到,涼亭中有人在桌子上煮東西,還開心的比出ya的手勢,但仔細看他們都沒戴口罩,還有人跑到鏡頭前自拍,也都被清楚拍下影片,總共有6個人,但拍攝時間在是19日晚上,明明白天就已經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,不管在哪外出都得戴上口罩,這群人卻當耳邊風。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說,「公告進入三級警戒,所以他們6位都沒有戴上口罩,所以等於是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這部份會由嘉義縣政府做相關類似的開罰。」

六遊客擅闖二延平步道還不戴口罩 警方公布影像追人要開罰

錄下影像的監視器,其實是阿管處在二延平所設置的即時影像鏡頭,是為了提供民眾線上觀看二延平的雲海美景,但這群人卻擅自撥動鏡頭大玩自拍,而且三級警戒宣布後,所有風景區和步道都關閉,他們也還是擅闖。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說,「破壞公物的設施的話,因為是屬於公訴告訴乃論,到時候承案的話,我們依據他破壞的程度再來求償,有做野炊的動作,我們會依《發展觀光條例》處罰,新台幣5千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」

六遊客擅闖二延平步道還不戴口罩 警方公布影像追人要開罰

位在番路鄉的二延平步道,蜿蜒在茶園之中,難度不過,夜間常有雲海伴隨琉璃光,經常有攝影愛好者和遊客聚集拍照,步道終點即為一處涼亭,就是影片中6個人群聚的地方。阿管處發現鏡頭被移動時,立即通知轄區派出所,但警方趕到時,人已經離開。雖然臉孔被拍得很清楚,但身份難以辨識,加上附近沒有什麼監視器,目前只能以車追人,同時公布沒打馬賽克影像,看能不能透過廣大網友的力量,把這幾名目無法紀的遊客給揪出來重罰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衛生部長視訊陳時中!公開表示:「支持台灣獲得疫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