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田知學忍淚離開最愛的2個男人 嘆「耍廢救台灣」對醫護而言太奢侈

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表示,為了家人健康著想,忍痛決定搬出去住。(圖/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)

台灣COVID-19疫情不斷延燒,全國疫情警戒升第3級,接連七天本土確診破百例,全台醫院都加以戒備,深怕醫療崩盤疫情失守。身處第一線於急診室奮戰,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表示,為了家人健康著想,忍痛決定搬出去住。她呼籲民眾「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不群聚」、「耍廢救台灣」。看見醫師背後的辛酸,網友紛湧入為醫護加油打氣。

田知學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這世界好像沒有什麼變化,可是一踏進急診室,重重壓力排山倒海」。她指出「沒有一家醫院是為了準備應對COVID-19而設置,也沒有想過台灣會走到這一步」大家都在想辦法解決問題,希望有撥雲見日的一天!

田知學說,「天下沒有一個真心愛孩子的媽媽會捨得離開孩子!」在高壓、高風險的環境工作,即使清潔完備,回到家,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家人。在這期間,田知學一直不斷對自己信心喊話「我可以的!」、「我很堅強」。但當孩子在線上學習遇到問題,卻無法幫上忙的她「心頭酸到鼻頭」。

田知學直呼,「我也好想在旁邊陪他一起上線上課程,昨天我消毒乾淨、戴口罩陪他上過一次,他好害羞、好緊張的樣子好可愛!」

觀察幾天後,疫情可能不會那麼快穩定下來,田知學最後仍忍痛決定搬出來住,暫時離開她最深愛的兩個男人!

田知學表示,希望民眾可以像小時候玩「一二三木頭人」那樣,大家乖乖不群聚、不趴趴走,維持二到三個禮拜,等到沒有人可以抓,我們就全部都過關了!

田知學強調,「耍廢救台灣」對醫護來說超級奢侈!現在醫院水深火熱,N95口罩、厚不通風的裝備、壓力讓已經讓醫護快要無法喘息。最後,她也呼籲民眾「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不群聚」。

對此,許多民眾紛紛湧入留言加油打氣,「田醫師,千萬小心!」、「感謝田醫師還有其他的第一線醫護人員!台灣會挺過去的!」、「想給田醫師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一個大大的擁抱」、「感謝所有前線人員,辛苦了!我們一定會遵守約定的,加油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