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例!亂傳「武漢肺炎確診」假消息 33歲新店煙火哥遭收押
全國首例!散佈「武漢肺炎確診」假消息 33歲新店煙火哥遭收押。(圖/資料畫面)

社會中心/新北市報導

新店一名33歲邱姓男子,為了報復與他有車禍糾紛的藍姓女子,多次在藍女居住的社區,施放煙火。近日疫情嚴峻,邱男竟自製假傳單,散布藍女確診武漢肺炎,引發附近居民恐慌報警。新店警方循線逮捕邱男依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、恐嚇、妨害名譽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台北地方法院20日晚間召開緊急羈押庭,庭訊後裁定收押。

更多新聞: 中和「方唐鏡」再出招!道歉文暗藏「4字藏頭詩」:沒心沒肺

近日不少民眾在臉書社團「我是新店人」發現一則文章,內容提及「防疫破口(新店人請注意)」的確診假消息,裡頭清楚寫出藍女以及同住家人個資,加碼指控藍女自費快篩檢查後確診為陽性反應,卻不配合醫院處置流程,害周遭人生病等語。不少新店人甚至發現,一名男子在17日開車,沿街發放「藍女確診」傳單,但又覺得奇怪,與CDC公布的確診個案完全不符合,不少人直接報警處理。轄區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,追查開車發放「假確診傳單」的邱男到案,偵訊時邱男坦承犯行,被依妨害名譽、恐嚇、違反個資法、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等罪送辦。

根據了解,邱男沿途散佈特定人士確診的假消息,根本就是報復行為,被邱男栽贓確診的藍女,2人在2018年時發生車禍,但後續賠償問題談不攏,邱男心生不滿,多次在藍女居住的社區附近施放煙火,被外界稱為「煙火哥」,這一次竟然當街發放「散佈確診假消息」傳單被送辦,台北地方法院20日晚間召開緊急羈押庭,庭訊後裁定收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刑大偵四隊小隊長住萬華 快篩陽性匡列2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