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檢疫所支援雙北「近滿載」 鄭文燦:再增設3個以上、優先給桃園民眾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未來將再增設3個以上集中檢疫所,優先讓桃園民眾及輕症者能夠入住。(圖/取自鄭文燦臉書)

國內COVID-19疫情嚴峻,接連7日破百例本土確診,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再新增286例,其中桃園市就新增17例,緊接在雙北之後,位居全台第三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敢鬆懈,今上午桃園市府召開例行防疫會議,市長鄭文燦表示,全市檢疫所因同時支援雙北,目前已經接近滿載,未來將再增設3個以上集中檢疫所,優先讓桃園民眾及輕症者能夠入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衛生部長與陳時中視訊 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及重返WHA

針對全市集中檢疫所量能,鄭文燦指出,桃園目前有5個集中檢疫所,因為同時支援雙北,目前已經接近滿載。因此未來希望再增設3個以上集中檢疫所,除了讓桃園民眾優先入住之外,也希望輕症者能夠入住,得到完善的照顧,市府也將派駐醫護人員。

接著就全市院內醫療篩檢量能,鄭文燦表示,目前有一家PCR的檢測廠商可捐贈15部儀器,預計再購入共6500劑試劑,分送給11家責任醫院。他指出,目前桃園已經設置14個篩檢站,篩檢能量一天可以達4200人,以目前預約狀況來看是充足的。此外,市長也提醒,為避免人潮擁擠,再次造成防疫破口,若有相關需求請民眾撥打1922進行預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增添房市變數 新北新建案餘屋量居全台之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