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日816件取締未戴口罩 基層警諷「口罩巡佐誕生」他駁:絕不會!
基層警察諷敘獎氾濫,出現「口罩巡佐」?警局長黃宗仁出面澄清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昨(20)日,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19日已宣布,全國進入第3級警戒。僅19、20號2天,新北市警局16個分局共取締816件民眾未戴口罩案,當中三重分局高達597件,有基層警員質疑這是「績效大賽」,更諷刺未來將出現依靠取締民眾未戴口罩而升官的「口罩巡佐」。

更多新聞: 醫護痛心! 15號確診破百例民眾擠爆全聯搶物資

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,「有同仁向分局反映執行該項勤務(取締民眾未戴口罩)具一定風險性,於是分局才會請行政組研議嘉獎標準,但標準尚未定案」,他繼續說明,提醒警員舉發「民眾未戴口罩」違規時的標準,也應該給予非惡意或疏忽的民眾改善的機會,若不改善配合才舉發,警察局將決定未來如何敘獎,絕對不會氾濫。

 對於基層警員諷刺將出現靠取締未戴口罩升官「口罩巡佐」一事,黃宗仁解釋,為確保民眾共同防疫,才會有取締未戴口罩只是一種手段。因為警員在持續高風險環境中執勤,才會使用敘獎的方式激勵警員,但絕不會出現開一張取締單就記一次嘉獎的情況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全國首例!亂傳「武漢肺炎確診」假消息 33歲新店煙火哥遭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