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宜蘭縣宣布「停辦童玩節、買疫苗」 江聰淵批:打亂中央疫苗佈局

針對宜蘭縣宣布「停辦童玩節、買疫苗」,市長江聰淵表示「是在打亂中央在整體疫苗的採購與施打佈局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COVID-19疫情不斷延燒,各地方政府宣布提升防疫政策,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宣布,停辦今年的宜蘭童玩節,挪用剩下7千萬元的預算費用,作為防疫經費使用。對此,宜蘭市長江聰淵怒喊「是在打亂中央在整體疫苗的採購與施打佈局」、「宜蘭縣要搶購,難道別的縣市不要嗎?」採購疫苗是中央主導的權責,地方政府要相信國家隊、配合中央指揮中心可做整體調配。 

全國疫情進入防疫三級警戒,近日本土確診病例不斷蔓延至其他各縣市,林姿妙昨宣布,停辦今年的宜蘭童玩節,已經編列的1億3700萬元預算,扣除預計門票收入的5千萬元,以及已經支出的1千萬元,剩下7千萬元,要作為防疫經費使用。

對此,市長江聰淵批「是在打亂中央在整體疫苗的採購與施打佈局」、「宜蘭縣要搶購,難道別的縣市不要嗎?」

他說,採購疫苗是中央在主導的權責,現在面臨的問題是疫苗如何取得,之前在疫苗取得的過程屢受中國打壓,台灣取得疫苗大不易,因此地方政府更要相信國家隊、配合中央指揮中心可做整體調配。 

接著江聰淵表示,政府的意見應建立專業考量上,未經公衛專業判斷下的意見,無助於掌控當前嚴峻的疫情。他也對林姿妙喊話「身為宜蘭市長,對於疫苗,相信尊重中央的專業決定才是必要的。」

此外,議員們也都持反對立場表示「縣長青菜貢貢欸」,買疫苗是中央的權責,該將經費拿來補助百工百業近來損失、營業税減半徵收、補助縣民免費施打疫苗。宜蘭縣議員陳文昌更表示,既然不辦童玩節要拿去買疫苗,那縣民打疫苗也應該要免費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停辦童玩節,將經費轉為購買疫苗,遭議員群起砲轟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