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顧禁令!北市大「防疫專車」送學生返鄉 校方:最好的處理辦法

臺北市立大學表示,現在從高危險地區將學生送回家鄉,對學生、學校來說是最好的處理辦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本土大爆發,台北市立大學20日召開主管會議決議,要將仍在學校本島住宿生,以防疫專車運回各自家鄉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現在全台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,應盡量避免移動。然而,稍早校方接受採訪表示,目前學生都安全、健康,現在從高危險地區送回家鄉,對學生、學校來說是最好的處理辦法。

校方今出面回應表示,現在還有外籍、離島共91名學生,將會安置在天母校區宿舍。

由於博愛校區鄰近萬華地區,屬高危險地區,校方指出,目前仍有2、30名學生強力表達留住宿舍,校方會持續與學生做溝通做妥善處理,勸導學生回家,原則上希望宿舍可以淨空。

對於上午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全台目前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,應盡量避免移動,校方則回應「以學生安全為第一」經過縝密討論與思考,目前學生都安全、健康,現在從高危險地區送回家鄉,對學生、學校都是最好的處理辦法。

此外,校方指出,現在共有48名學生確定搭乘專車返鄉。其中搭乘「台北至台東」專車的同學有17名、「台北至屏東」有31名。校方也強調,學生在上車前都會先測量體溫,防疫專車也都會進行消毒,回家路上也都有校安人員及師長一路陪伴的送回家長身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