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重申「絕對沒有要升四級」 曝警戒標準提升依據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目前沒有要升到第四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COVID-19本土疫情已連續多日新增破百例,繼5月17日本土新增333例後,今天又再度增加312例。有關疫情警戒標準是否會調升到四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強調,目前來講絕對沒有要(升)到四級,請民眾假日非必要不要出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情吃緊! 鄭文燦:桃園可能進入「紅燈階段」供五停二

本土疫情一口氣再添312例,確診者蔓延全台,今天的新增病例中,以新北144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27例(以萬華區60例為多),桃園市13例、基隆市9例、台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、高雄市4例、宜蘭縣2例、屏東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各1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詢問,目前升四級的可能性有沒有可能過半,從11日算起的話,往後14天來算,確診數都會破百例,這樣有無符合升四級的標準。

「再度強調現在全國是三級,沒有所謂的四級!」陳時中回應,國人在三級內把各自份內該做的事情做好,當初訂四級之所以不是只有用個案數,還加上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。他說明,依據疫調,像今天不到三分之一,但過了兩天有一些關聯性就會出來,目前來講絕對沒有要(升)到四級,「有人在以訛傳訛,這樣不好」。

快新聞/陳時中重申「絕對沒有要升四級」 曝警戒標準提升依據
疫情警戒標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一口氣+312! 新北144例最多 板橋區37例、萬華區60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