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與美衛生部長視訊會議 陳時中:美釋出疫苗「一定會考慮到台灣需要」
陳時中說明與美國衛生部長視訊會議內容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(Xavier Becerra)今日上午與衛福部長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。陳時中說明,我方提出希望美國在未來要釋出的2000萬劑疫苗中,給予台灣支持,貝西拉回應一定會考慮到台灣需要,將向美國總統拜登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各地屢傳店家偷偷營業! 陳時中怒了:即查即罰嚴辦

陳時中今日上午與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透過視訊舉行雙邊會議,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,美國顯現對台灣的友好態度,雙方討論如何在去年簽署之合作瞭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、科學創新合作,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世衛組織。

陳時中指出,我方有向美國表達,台灣現在疫情升高,這段時間急需疫苗,希望美國在即將要釋出的疫苗中給台灣予以支持。陳時中表示,美國衛生部長表達會支持,並將向拜登報告相關事項,等疫苗總體分配出來時,一定會考慮到台灣的需要。

此次陳時中與貝西拉部長會談時間約30分鐘,在座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(Brent Christensen)、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、北美司司長徐佑典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、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國防疫標準、腳步一致! 陳時中籲假日「非必要 別出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