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防備遭染疫?「火辣護理師」慘被隔離 無奈嘆「麻煩誠實一點」

護理師照顧曾去過茶室的病人遭隔離,無奈吐露醫護人員心聲。(圖/翻攝自黃靜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宣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案例,自5月15日起已連續七天本土病例數破百,而隨著疫情緊張,第一線醫護面臨的壓力也日益增大,不但得忍受高壓、高風險的工作環境,回家還得擔心會不會影響到家人。一名護理師昨日就在臉書上發文,透露她在沒有防護的狀態下,照顧到去茶室確診陽性的男病人,目前正在隔離中,無奈表示「看著同伴一個接一個被隔離,我們也有自己想守護的朋友及家人」,希望民眾配合防疫。

一名護理師昨晚在臉書上發文,說自己在沒有防護裝備的狀態下,照顧到去茶室確診陽性的男病人,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,強調「現在護理人員的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,看著同伴一個接一個被隔離,我們也有自己想守護的朋友及家人」,希望市民也可以做醫護人員的後盾,減少非必要外出,更要記得戴口罩。


護理師照顧曾去過茶室的病人遭隔離,無奈吐露醫護人員心聲。(圖/翻攝自黃靜臉書)


這名護理師無奈表示「你們還在想可以去哪裡玩的時候,我們這些護士要被關14天,醫院沒人力,所以真的不要出去玩了」,同時也呼籲「去茶室的人麻煩也誠實一點」。貼文曝光後,引來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替醫護加油「真的辛苦了,謝謝您們」、「辛苦你們這些在第一線幫大家擋著的醫護人員,辛苦了!」、「醫護人員一起加油」、「加油~白衣天使」。


護理師照顧曾去過茶室的病人遭隔離,無奈吐露醫護心聲。(圖/翻攝自黃靜臉書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 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