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市防疫旅館分三級 台灣版「方艙醫院」誕生!
柯文哲宣布將台北防疫旅館分為三等級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近期疫情持續蔓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本土新增312例,其中台北市127例,以萬華區60例最多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將採用新的戰略,把防疫旅館分為三個等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重地區確診人數翻倍! 侯友宜:明成立三重社區篩檢站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共103家、6884間房間。柯文哲說明,過去台北均將從外國入境的民眾,統一放在防疫旅館觀察14天,確認無症狀後才能回到台灣的社會。

柯文哲表示面對現在持續升溫的疫情,防疫旅館將分為三個等級。第一為一般防疫旅館,專收從國外入境需觀察14天的民眾;第二為專收居家隔離病人的防疫旅館;第三則為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(集中檢疫所)也可以稱為台灣的「方艙醫院」,專門收治快篩為陽性和輕症者。

柯文哲表示,快篩為陽性的患者大約只有20%需要住院,其餘症狀較輕者,只要有地方能夠嚴密監控大約10天,經過PCR檢查無異後便能回去,但這10天由醫護人員監看,因此前幾日也特別招募醫護人員前來支援相關措施,除此之外,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也能避免社區感染的風險。


快新聞/台北市旅館分三級 台灣版「方艙醫院」誕生!
台北防疫旅館分為三等級(圖/由台北市政府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無防備遭染疫?「火辣護理師」慘被隔離 無奈嘆「麻煩誠實一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