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本土+4!「全跟串門子海鮮燒烤有關」隔壁包廂、外場人員都中

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4例全跟串門子海鮮燒烤有「直接關聯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疫情持續嚴峻,國內今天再增312例,其中高雄市佔4例。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4例全跟串門子海鮮燒烤有「直接關聯」,疫情規模也持續擴大當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新增312例,其中新北市144例、台北市127例、桃園13例、基隆9例、台中及彰化各5例、高雄4例、宜蘭2例,而屏東、南投、雲林各1例。


確診者全跟串門子海鮮燒烤有關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
高雄市昨天出現2名確診個案,「一個是家庭群聚、一個是餐廳群聚」,如今再增4例。潘炤穎表示,4例全跟串門子海鮮燒烤有「直接關聯」,疫情規模也持續擴大當中。


高市府緊急匡列接觸者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
潘炤穎解釋,新北確診案2336有萬華活動史,5月14日曾前往串門子海鮮燒烤用餐,並傳染給同桌朋友案2715,和隔壁包廂的顧客案2521,疑似是共用餐廳廁所傳染有關。今天公布四例,其中兩例是案2336同桌朋友,一例是隔壁包廂客人,另一名是餐廳外場人員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