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夜唱團「室友媽媽」確診 足跡遍及大台中、匡列5家人

朝陽科大夜唱團延燒,目前已經有9人染疫!台中市政府昨天(5月21日)一口氣篩檢793件,有19例快篩呈現陽性,所幸經PCR檢測,17例為陰性,有2例報告還沒出爐,讓師生稍微鬆了一口氣。由於還有很多學生還沒排到快篩,上午被通知回來進行篩檢,環保局也出動消毒車,對校園以及熱點,進行大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【錯誤】網傳「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捐血,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」?

一早環保局再度出動消毒車,針對朝陽科大校園,以及周遭環境幾個熱點,進行全面消毒。

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說明,「動員了10個區隊、10台消毒車、40個清潔隊員來做消毒,再針對重點的區域密集的地方,再重新做一次消毒,讓民眾能夠放心。」

朝陽夜唱團「室友的媽媽」確診是業務員足跡跑遍大台中 匡列5家人

校園進行嚴格管制,非公務的人車不能進出,5月21日一整天,市府設立的前進指揮所,對793位師生進行快篩,19例呈現陽性,所幸經PCR進一步檢測,17例轉為陰性,還有2例仍在檢測中。

朝陽學生說,「(17個已經類似是陰性了,你會不會覺得鬆了一口氣?),那當然!我想學校已經盡力了,學生其實也不知道,為什麼會染上這種東西。」

朝陽夜唱團「室友的媽媽」確診是業務員足跡跑遍大台中 匡列5家人

由於校園的師生眾多,5月21日沒有排到快篩的學生,學校有安排時間,另外通知他們回來快篩。

朝陽學生說,「學校有排時間,讓那些固定的一些人來,就不用造成一堆人出來排隊。」

朝陽科大夜唱團,光包廂內20個人,就有7人染疫,再加上隔壁包廂唱歌的中國醫男大生也確診,還有一名朝陽夜唱團室友的媽媽也被傳染。這位媽媽是一名業務員,5月17、18日2天,到過15家賣場、藥妝店及藥局點貨,足跡遍及大台中,目前先匡列與她密切接觸的5名家人。夜唱團延燒,目前已經有9人染疫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升溫在家開伙!假日市場湧進民眾採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