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北出事了!六名銀髮族群聚下棋違反限聚令又涉及賭博依法送辦

疫情擴散,室內不能有5個人以上群聚。但是,在苗栗市,有6名平均65歲的銀髮族,戴口罩在室內玩象棋賭博,被警方查獲,依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函送衛生局裁罰,最少要被罰6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NCC專委打翻爐火釀玉山大火 陳吉仲:提告求償追究到底

北苗派出所4名員警,在5月21日下午3點多,前往苗栗市安巧公園,宣導防疫規定。

北苗派出所員警說,「如果說真的有室外10人以上的接觸的話,這樣子群聚現象這樣子的話,會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的規定。」

阿北出事了!六名銀髮族群聚下棋違反限聚令又涉及賭博依法送辦

當時民眾室外不到10個人,合規定沒有被罰,這時候有人向警方檢舉,附近一處民宅內,疑似有民眾違反防疫規定,員警馬上前往查處,民宅大門沒關起來,從外面就看到裡面有幾個人圍在一桌。

北苗派出所員警說,「疫情期間你們是不是還在賭?不要動不要動,坐著坐著。」

阿北出事了!六名銀髮族群聚下棋違反限聚令又涉及賭博依法送辦

他們都有戴口罩,但是,4個人在賭,還有2個人在看,6個人群聚,違反規定。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明,「該6人間非親屬關係,本分局訊問後,將依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。」

李姓女子等4個人,聚集在一起賭象棋,賭博情事,警方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家沒戴罩被開罰! 衛生局:營業場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