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夜唱團群聚擴大 20名成員已8人確診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最新疫情,台中(5月22日)再新增11例,其中「朝陽夜唱團」20人中有8人確診,另外還有一位市府社會局的女員工染疫。不過市長盧秀燕表示,這波主要確診者,為夜唱學生及親近室友,無擴大向外傳染,市府撤除朝陽前進指揮所,危機暫時解除。

更多新聞: 住萬華錯了嗎...民眾預約就醫遭拒、裝設冷氣遭掛電話

台中市今新增11例本土確診者,其中案3446為「朝陽夜唱團」學生的室友,案3449、案3451都是朝陽學生。朝陽科大20位夜唱團成員,其中有8人確診。雖然確診人數破2位數,但主要確診者為夜唱學生及其親近室友,無擴大向外傳染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2天下來一共快篩了1168人,朝陽科技大學這個前進指揮所,任務會解除。」

朝陽夜唱團群聚擴大 20名成員已8人確診

危機雖然暫時解除,但市府卻被病毒攻破!案3450是社會局家防中心38歲女員工,在豐原陽明大樓上班,疑似足跡與之前東海大學染疫學生重疊,目前框列17人。盧秀燕表示,「經過查證,這名女同仁負責採購以及資訊業務,不會接觸洽公的民眾,我們已經初步匡列了15位同事」。

朝陽夜唱團群聚擴大 20名成員已8人確診

而案3442是銀行櫃台人員,其於5月15日回台北娘家,疑似遭家人感染,並傳給在台積電當工程師的先生,5月18日篩檢為陽性,目前已先匡列他們的小孩。另外的確診者還有健身教練、軍人和他住龍井的太太、一名準備開刀的女性,以及霧峰一位72歲男性,感染源待查。

朝陽夜唱團群聚擴大 20名成員已8人確診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的! 網友留言「總統染疫」 陳宗彥痛斥太惡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