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縣府動起來 推網購蔬果箱為農民另闢生路

本土疫情,3級警戒,5月19日起全國各級學校、幼兒園停課到5月28日,這下可苦了菜農們!因為原本每天的營養午餐,大概會需要280公噸的蔬菜,停課期間,等於會有2000多公噸的蔬菜,必須重新找通路。各縣市政府,調查受影響農戶,媒合通路,幫農民們找出路。

更多新聞: 自家店內無罩飲食被罰 男喊冤:不能在家吃飯?

翠綠蔬菜、新鮮玉米、紅通通的番茄,擺起來,賣相佳。受到疫情衝擊,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到5月28日,少了營養午餐的蔬菜食用量,恐怕銷不掉。

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說明,「針對營養午餐提供的部分,每周雲林縣大概提供150公噸,這部分的確受到影響,所以我們也透過相關的媒合,譬如說轉到大賣場通路,這部分我們已經初步處理30公噸。」

雲縣府動起來 推網購蔬果箱為農民另闢生路

雲林是全台最大蔬菜產區,縣府動起來,先調查受影響農戶,更結合線上通路、網購平台,推出蔬果箱,供民眾選購,幫農民,另闢生路。

民眾說,「網路上提供給大家選購,其實也不錯,這樣就不用出來買菜。」、「疫情沒辦法出去外面這樣吃。」

雲縣府動起來 推網購蔬果箱為農民另闢生路

原本全台每天營養午餐,蔬菜用量大概280公噸,預計停課期間,會有2240公噸的蔬菜,頓時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「面臨到所有的蔬果到台北去,到最大消費地去的時候,已經面臨到一些困頓,所以我們針對我們的有機蔬菜,還有履歷的蔬菜,進行電商平台的銷售。」

防疫優先,停課防堵,產地農民,卻意外成了受災戶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黃兆康 雲林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積極提高收治量能 最新防疫旅館達19174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