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萬華錯了嗎...民眾預約就醫遭拒、裝設冷氣遭掛電話

隨著疫情持續升溫,疫情熱區的台北市萬華,幾天來不斷遭到外界的異樣眼光。而有一位民眾,因為住在萬華,想要預約中醫門診,沒想到立刻遭到拒絕。指揮中心今天(5月22日)表示,會再調查了解,並呼籲就醫是基本權利,醫療院所不該拒收,社會也不該歧視萬華。

更多新聞: 談疫情升溫 唐鳳:國產疫苗問世就可能平息疫情

萬華茶藝館群聚感染,一發不可收拾,成為這波疫情的最大感染源,也讓不少人將矛頭對準萬華。幾天以來,萬華的居民,開始遭受到異樣眼光看待。

萬華一位居民控訴,說她在疫情爆發前,從美國返台,想等居家檢疫結束後去看中醫,於是就打電話給台北中山區的中醫診所預約,沒想到診所先是主動問她,「是不是住在萬華?」,接著就表示,根據院內的規定,不能收萬華居民看診,讓她氣到直呼,「萬華是她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,無法接受這種歧視」!

住萬華錯了嗎... 民眾預約裝冷氣 遭掛電話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那就醫是基本的權利,那我們醫療院所,都不應該做拒絕,那整個社會大眾,在疫情這麼嚴峻的狀況底下,我們更應該是,彼此要去體諒互相關懷。」

儘管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公開呼籲,就醫是基本權利,醫療院所不該拒收,社會也不應該歧視萬華。但隨著傳播鏈蔓延開來,萬華民眾,遭受的歧視越來越多。一樣是住在萬華的民眾,在臉書社團控訴,本來在一間3C賣場,買了冷氣也約好要裝,卻臨時被取消,詢問之下,客服才回他「老實告訴你,現在沒人敢接你萬華區」,然後掛上電話,讓他氣得大罵,「這不是歧視萬華是什麼?」。

住萬華錯了嗎... 民眾預約裝冷氣 遭掛電話

立委(無)林昶佐說,「歧視的作為這個心態不對,對疫情的了解不對,而且還會製造防疫的破口,真的希望大家可以理性,並且了解現在防疫相關措施。」

住萬華錯了嗎... 民眾預約裝冷氣 遭掛電話

台北市議員(民)吳沛憶說,「既然遇到了大家都非常的團結,然後也很配合醫護,那也很多是別區的人,會跑來萬華做採檢,其實住戶大家都沒有排斥,反而是相當主動的送水、送物資,給採檢站的醫護。」

地方民代為萬華發聲,表示看到自己的家園,遭到異樣眼光,替萬華人感到不平。而面對社會上充斥著,對萬華的惡評,網路上也發起「萬華加油」的換頭貼活動,獲得在地粉專社團熱烈響應,希望能藉此撕掉標籤,還給萬華一個公平與正義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「校正回歸」到底啥意思?網友一面倒狂吐槽:台灣引領全球